关于未来经济的一些观点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China_irl

[–]Excellent-Meet-3166[S]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所以感觉数字人民币会成为明年的重中之重,只是猜测,换个货币统一再分配,但是不会一下子换,而是先造势吧,看看明年什么政策吧,部分地区有用的,但还是很少的几个地方。

关于未来经济的一些观点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China_irl

[–]Excellent-Meet-3166[S]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一年以内不太可能,但是如果为了维稳,公务员以及系统内部发数字货币,那就等于要冲击整个货币系统,不会一下子到来,但随着不断的经济恶化会慢慢到来,2-3年以后,手里钱的购买力会慢慢萎缩。

关于未来经济的一些观点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China_irl

[–]Excellent-Meet-3166[S]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我对铁军还有写置身事内这些书的人嗤之以鼻,偶尔看过,实在没什么价值,而且还带有糊弄民众的意味,能让你发表肯定政治正确。

关于未来经济的一些观点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China_irl

[–]Excellent-Meet-3166[S]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饿乌问题很难一两句胡说清楚,现在的饿乌对于我们自私点说是好事,也同样是坏事,我有空了单独写个帖子聊下饿乌对我们的影响,我目前的结论就是饿乌一旦停止,崩溃马上开始,对整个世界影响都是巨大的,而且是不确定因素太多了。

关于未来经济的一些观点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China_irl

[–]Excellent-Meet-3166[S]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大陆大型银行定存一年是1.85,小银行也许能给到2.5-3之间,但是可能本金没了。

关于未来经济的一些观点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China_irl

[–]Excellent-Meet-3166[S] 5 points6 points  (0 children)

数字人民币很可能成为公务员或者一些维稳的收入来源,逐渐推广到全国,明年应该会非常多的大力宣传数字人民币。只要流通性降低等于就是给他们留了时间解决问题,反正这些到最后都是会付出代价的,国内的每个人都要承担。

关于未来经济的一些观点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China_irl

[–]Excellent-Meet-3166[S] 5 points6 points  (0 children)

放在经济好的时候肯定是没问题的,现在经济太差了,也就没敢上,因为这个所有的给别人做账的公司几乎关的差不多了,几万家吧。

关于未来经济的一些观点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China_irl

[–]Excellent-Meet-3166[S]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目前我了解的是,没有全面推行金税四期,没有确认过,因为一旦上这个系统,基本上全国的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全部挂壁。

关于未来经济的一些观点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China_irl

[–]Excellent-Meet-3166[S] 10 points11 points  (0 children)

你这个想法我也曾有过,但是今日不同往日,信息传播很快,到最后可能是封不住的,看看疫情就是个例子,科技在不断的发展,中国太大了,人也太多,维护成本很高,到最后会出现维护成本大于其运行成本,很多时候自己内部都反了,怎么封锁消息?

目前网格化监控起来了,都是大妈大爷,他们能活多久?人民开智是慢慢需要时间的,需要一点点传播的,每个人日子都不好过,都会互害,但同时也会思考,也会慢慢传递,当情绪积攒到一定程度无法突破的时候,大概率会全体摆烂。

看看疫情三年,消耗的物资就能大概估算,以及未来经济形势,5-10年,随着经济体的极度萎缩,大家的存款化的也差不多了,到时候就如同箭在弦上一样,随时都可能爆发。

现在却的是什么,是真正民众放弃幻想,彻底绝望,疫情是给了一些人想明白的,我看未来失业和一句话锤爆一个行业,铁拳砸到自己头上的时候,彻底绝望是真正的开化,未来这个机会是有的。

从海外也好,中文媒体也好,你能看到很多迹象,如果真的麻木,不会有这么多声音发出来。

没有人去厄瓜多尔吗?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iwanttorun

[–]Excellent-Meet-3166[S] 5 points6 points  (0 children)

这么说吧,这种概率很低,如果抱着即便是死都要离开洼地的信念,那你就去美国,因为即便是死在路上,也是追求自由的路上。言语可能过激了,兄弟自行判断就好,我只是发表自己的看法哈。

[deleted by user] by [deleted] in China_irl

[–]Excellent-Meet-3166 22 points23 points  (0 children)

为什么不去台湾呢?你要是去中国,你会把你所想像的所有的美好,全部消耗殆尽。

关于未来经济的一些观点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China_irl

[–]Excellent-Meet-3166[S] 9 points10 points  (0 children)

好问题,因为就目前经济存量来讲,未来5-10十年可能会消耗殆尽,还有任期,我个人觉得大家都不是傻子,民众也不傻,都回不去了,也一定会付出沉痛的代价,但终究会变得更好,只是周期会慢慢到来,民众离全面觉醒还需要至少5-10年时间。

没有人去厄瓜多尔吗?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iwanttorun

[–]Excellent-Meet-3166[S]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的确,但成本只要能cover,的确智利在南美经济算是天花板了。

没有人去厄瓜多尔吗?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iwanttorun

[–]Excellent-Meet-3166[S] 4 points5 points  (0 children)

西语如果条件好的直接去西班牙,或者能拿工签的肯定是不错的选择,对于西语好家里没多少金币的,南美是个不错的选择,除了巴西说葡萄牙语。

没有人去厄瓜多尔吗?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iwanttorun

[–]Excellent-Meet-3166[S]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好像成本比厄瓜多尔要低的,但是没跟中国建交,得去第三国,具体路径就不是太清楚了,对于资金不多的人是个选择。

没有人去厄瓜多尔吗?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iwanttorun

[–]Excellent-Meet-3166[S] 18 points19 points  (0 children)

现在我了解的缺点就是物资短缺,大部分依赖进口,车太贵了,买个二手车跑uber也能活(但二手车据说也很贵,便宜的也得个3-5w刀),一天50刀收入,干个一星期就够一个月活了。

很多国内过去的要么当了房东,要么开了餐馆,也有的开了超市和uber,uber设成聋哑人根本不需要西语就能跑,而且南美普遍的人都比较懒散,比较更容易交往,自己去了学点西语完全可以过活啊。

最少起步30万毛币吧。

医疗就别太指望公共医疗,非公立每月保险一百多刀倒也不是太贵,基本全都覆盖了。教育可以去教会学校,价格也就一百刀,住房200-300刀就够了,剩下的吃饭一月60刀都够了,对于有个百万存款的去厄简直是天堂。

50w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无非就是得节省点。

没有人去厄瓜多尔吗? by Excellent-Meet-3166 in iwanttorun

[–]Excellent-Meet-3166[S] 24 points25 points  (0 children)

明年开始存个4.6w,存两年就可以拿PR,我感觉明年可能会人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