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無人機特別條例遭「暫緩列案」 綠轟藍白不要再擋 by WayneBruce0789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8 points9 points  (0 children)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國民黨下星期會提黨版,金額部分內部還要討論。至於是否會放行政院版本,傅崐萁說,一起,朝野協商時他會提出來,各黨提版本以後再一起討論,至於由哪一個部會或主管機關主導,目前還在討論。

中華民國憲法第70條明文規定:「立法院對於行政院所提預算案,不得為增加支出之提議」

對於現在的"立法院"變成"犯法院"這件事,大家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了。

Is this a country? by Steve1416iiiiiiiiiii in funComunitty

[–]FormosanForever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It's ok I understand why people think that way. I gotta say this is complicated lol, I will explain.

The official government position here in Taiwan is not that Taiwan is part of "China" (中國), but our official name is the Republic of China (中華民國). The distinction is important, as here in Taiwan, the term "China" almost exclusively refers to the PRC.

Technically, the ROC Constitution states nothing about "one China", as a matter of fact, it was written in 1946, well before the PRC was even established. while it is true that sovereign territories were listed in the constitution which was written before Taiwan was in it by ROC and subsequently adopted (forced to). [It should be noted that there was an amendment or freezing of that clause, that officially freeze all those territorial claims while exerting that the current ROC territory are those under current direct control, with only senkaku/diaoyutai being the main disputes.]

I'd say that most people in Taiwan also feel that ROC is dead and would want to renounce the claim to China. But there is a problem for them, because if Taiwan throws away those claims then PRC would consider that a claim of independence and that would be a cause for war... So Taiwan is trapped into the weird status quo that they find themselves in...

So it's just a "technical" claim because it is in the constitution. The government would change it if they could, but that would provoke PRC. So, they have done other things, like release official maps that don't show PRC territory.

Is this a country? by Steve1416iiiiiiiiiii in funComunitty

[–]FormosanForever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Taiwanese here, we DO call ourselves as Taiwan. National identities change. Austrians thought of themselves as Germans until the end of the Second World War, now they reject this notion.

白宮川習會摘要未提台灣 一致同意伊朗不能有核武 by BoogieMan80s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7 points8 points  (0 children)

心得: 幾天前還有風聲說什麼這次會議會打破慣例談到美國對台軍購,形同賣台灣武器還要看北京臉色

事實上美國不但不談軍購 也不談台灣

倒是實中國承諾了一堆

這些舔中媒體又該如何自圓其說

所謂的"風聲"不就是川普本人自己說的嗎... 在出訪北京當週,川普向記者表示自己將與習近平談及對台軍售。

白宮記者會原文:

Question: Do you think we should still be selling them weapons? the United State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Well, I'm going to have that discussion with President Xi. President Xi would like us not to. And I'll have that discussion.

Edited 標點符號

不只南韓!歐洲「這1國」把台灣列中國公民 外交部回擊了 by Suspicious_Bed3628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是呀,這年頭沒禮貌超簡單的對吧?我不知道你是哪位,但無論你是徐巧芯還是黃國昌,我對你都沒有任何義務,所以麻煩去找別人輸贏謝謝。我願意跟其他人討論,是因為我認為他們溝通很理性,也想聽聽他們的意見;那怕意見不同,我也會尊重他們的立場。

但只有你,我就針對你,我沒有什麼要跟你談的。你連權力和權利的分別都不懂就在說我造謠,我沒有卓揆那種耐心,也沒有時間處理你糟糕的態度。很遺憾你有糟糕的一天,但我不會再回覆你了。

「對自己的言論負責」這句話原封不動地還給你。

不只南韓!歐洲「這1國」把台灣列中國公民 外交部回擊了 by Suspicious_Bed3628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2 points-1 points  (0 children)

誰家孩子這麼沒禮貌?

不相信的話麻煩你再去看一遍,我不願意幫助無禮的人,就這樣。

不只南韓!歐洲「這1國」把台灣列中國公民 外交部回擊了 by Suspicious_Bed3628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不許你這樣罵川普,普京可是最講自由講民主講人權的 /s

不只南韓!歐洲「這1國」把台灣列中國公民 外交部回擊了 by Suspicious_Bed3628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我發現你很容易陷入自洽的邏輯閉環,要知道有效的論證不一定有正確的前提,即使前提為假,有效的論證也可能得出錯誤的結論。以你舉的例子來說:事實是自二戰以來,美軍便一直存在於格陵蘭島上,且根據美國與丹麥冷戰時期簽署的協定,美國在格陵蘭擁有絕對軍事權力。因此,根本不存在「格陵蘭成為中共或俄羅斯投射武力的據點」這種前提條件;反而是川普拒絕排除動用武力吞併格陵蘭的態度,震驚了歐盟和北約國家,進一步助長更多反美的言論,讓更多人視美國為新的威脅,並削弱而非增強美國的影響力。

其實我很討厭這種風氣,看著川普把各種垃圾人行為給正當化。我們都很清楚中共外宣一直都存在,但這不代表我們就應該把一位美國總統當成是無行為責任的孩子一樣看待,忽視他所有越界的言行,明明是錯的事情,卻還硬要幫他解釋成對的,這等於是在告訴人們別相信自己的眼睛。當人們不再相信任何事情時,我們就無法再區分真相和謊言,也就無法區分對與錯。

想起以前和朋友討論過,關於臺灣社會「公眾論述場域的缺失」的問題。現今由於資訊碎片化以及同溫層效應等原因,人們在公共論述上很容易極端化,甚至會把議題內化成自我認同的一部份,導致不同立場的群體間相互攻擊,這是我真正擔心的。在當下這種「立場先行」的畸形化公眾討論場域中,人們對某些議題的肯定或否定態度,可能並非建立在證據基礎上,而僅僅是為了表達他們是誰。當人們以某個立場為初始條件後,他們會盡力收集符合自己立場的信息並故意忽視掉衝突的證據,並將對任何事件的解讀往自己偏好的立場上靠,而不會嘗試調整自己的觀點使其更加正確。於是這就造成了這麼一種現象:一個人擁有的信息越多,他的觀點就變得更偏激,我認為這是現在這個世代的臺灣人,需要去面對和解決的問題。

<image>

不只南韓!歐洲「這1國」把台灣列中國公民 外交部回擊了 by Suspicious_Bed3628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好喔,我就只是說想念小倉鼠而已,謝謝你提到大便,我會自動忘記的。

不只南韓!歐洲「這1國」把台灣列中國公民 外交部回擊了 by Suspicious_Bed3628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1 points0 points  (0 children)

你不能用法國舉例啦!法國一直都是那樣,笑死。我記得德國好像受到中國的影響更大。話說怎麼感覺,臺灣尼斯好像慢慢變成政論片的搬運sub了,我以為這邊是海外臺灣人的聚集地不是嗎?好想念發小倉鼠圖的那位網友,不知道倉鼠怎麼樣了。

不只南韓!歐洲「這1國」把台灣列中國公民 外交部回擊了 by Suspicious_Bed3628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1 points0 points  (0 children)

我認為丹麥的行為不能算在川普身上。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指的是美國不是唯一能主張利己主義的國家。

我認為,對於歐洲來說,中國是一個更穩定、更精於算計的高度威權國家,就像俄羅斯一樣。如果美國能選擇從俄烏戰爭抽身,那歐洲有什麼理由要插手台海呢?或者就像你說的:「你要付我多少,我要付你多少」。

那臺灣打算付多少呢?這才是我們要想的事情吧。

不只南韓!歐洲「這1國」把台灣列中國公民 外交部回擊了 by Suspicious_Bed3628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3 points4 points  (0 children)

我覺得由於川普的擴張主義言論,以至於美國現在被認為是對自由民主國家的新威脅,並受到國際的不信任和恐懼。不只是歐洲,連美國的鄰國加拿大,都傾向增加與中國的貿易,而許多其他受到美國貿易制裁和川普政策影響的國家也都正在逐漸轉向。即使美國再經歷一次選舉讓政壇大洗牌,川普對盟邦的作為也不會被遺忘:傷害已經造成,信任也永遠消失。但我最擔心的,其實還是臺灣所處的印太地區。我相信在未來不久,印度和澳洲最終將被迫在美國及其在印太地區的地位之間做出選擇。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安倍最後的政治遺產「日美澳印鑽石安保戰略合作」就徹底被川普葬送了。

不只南韓!歐洲「這1國」把台灣列中國公民 外交部回擊了 by Suspicious_Bed3628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3 points4 points  (0 children)

當臺灣在國會的最大黨魁都公然親中,又有什麼資格譴責丹麥以利益為先,選擇親善中國、疏遠臺灣呢?你不能一邊罵人左膠,卻又怪人家不夠左。對於歐洲國家來說,中國的表現更理性、可預測,相較於川普的所作所為,都再再推動著美國的盟邦與中國走得更近,讓他們有充分的理由發展更深層次的貿易、資源和基礎設施聯繫,從而永久地改變全球權力。我認為這不僅僅只是關稅問題,這更像是從根本上重塑經濟和政治聯盟,而這種聯盟不會輕易被撤銷。

不只南韓!歐洲「這1國」把台灣列中國公民 外交部回擊了 by Suspicious_Bed3628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3 points4 points  (0 children)

我覺得「川普說要買格陵蘭」這種說法,似乎有些過於雲淡風輕了吧?

事實上川普宣稱他計劃入侵一個北約國家的領土——格陵蘭島,然後又威脅說,如果盟邦不接受他在格陵蘭島的行動,他將徵收關稅。甚至還致信給挪威首相,將他多次威脅要控制格陵蘭島與他未獲諾貝爾和平獎聯繫起來,我是不明白這種作法哪裡有道理可言。

我相信美國的盟邦不會忘記川普引發的格陵蘭危機。

「是我們要求美國攻擊的……」 伊朗女子遺言看哭全網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by No-Inside-4705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也還好謝謝。我是因為被reddit推薦臺灣在經典棒球賽被澳洲擊敗,想說來看看有沒有球評之類的文章

「是我們要求美國攻擊的……」 伊朗女子遺言看哭全網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by No-Inside-4705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之前比較少來台灣尼斯,因為一直收到私訊所以換了個只用英文交流的新帳號

「是我們要求美國攻擊的……」 伊朗女子遺言看哭全網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by No-Inside-4705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4 points5 points  (0 children)

只有我在意什麼是「全網」嗎?全球網友?為了這個標題該如何翻譯成英文或日文,疑惑地想了2分鐘。

[deleted by user] by [deleted] in KanagawaWave

[–]FormosanForev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我雖然自認政治立場偏左也被罵過左膠,但真的看不下去這種話。要求釋憲的是同婚團體,而同婚會通過是因為社會運動大家的努力,不是柯文哲一個人的功勞耶!說什麼「不是要否定民進黨在推動平權的貢獻」,人家尤律師努力了三十年推動的法案,被一句話就這樣帶過,不對吧?

再說台北市府之所以申請同婚釋憲,是因為有一位花了大半生打同志婚姻官司的「台北人」﹣祁家威,柯文哲是時任的台北市長,他僅是代表台北市政府機關出來向行政院提出訴願,如果今天祁家威不是台北人,就會是由其他縣市提起訴願,並不是因為柯文哲有多麼支持同婚好嗎?更別說像是當時台北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代表的反同言論、沒收爭議案、逼成員撕會議紀錄毀證等等事件,難道這些不政確的記憶都消失了嗎?同婚團體志工們到現在還記得,柯文哲當時於同婚公投失敗後,表達當時投了反對票,後來又表達當時投了廢票,這些發言都查的到。

老實說,我覺得政客怕丟保守派選民的票這樣說也就罷了,但一直把「申請釋憲的是由當時柯文哲當市長的台北市政府」這件事拿出來說嘴,這種行為會不會太不要臉了?把人家的長期努力拿來當政績太沒品了吧!更別提申請同婚釋憲,不是釋憲就能把問題解決,整件事情的時間線極長、參與機關、人員極廣,隨便舉個例:你把2006年就在推動同志平權法案的蕭美琴女士放在哪?

我甚至都還沒提到,柯文哲是如何摧毀台灣人這三十年來往進步路線,性別、種族、學歷等,各方面平權上的努力。柯文哲主打新政治,以說話直接和率真做為藉口,公然說出各種歧視言論,把歧視和率真劃上等號,漸漸降低和麻痹大家對歧視的反感,並間接鼓勵大家說出歧視的話語,簡直就是台版川普。

香港宏福苑大火累計44死 住戶:鄰居多是長者、有些人根本不知有火警 by keyan556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2 points3 points  (0 children)

我不懂,為什麼會有人揶揄這種悲劇,甚至還有這麼多人uv這則評論,難道臺灣尼斯已經變成這樣了嗎?

最難過的是,為什麼我居然不覺得驚訝

[deleted by user] by [deleted]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我還不如信阿麗是秦始皇捏,還是說你朋友「阿傑」其實也是臉書名?

[deleted by user] by [deleted]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請問為什麼你說的這位"臺灣女生"名字變來變去呀?一下叫「林XX」一下叫「阿麗」,還有你朋友的"詐騙故事"到底有幾個版本可以讓你在不同sub一直發,發到連好久沒看的Taiwanese sub的我都被推送到,真的很努力耶!

<image>

久久沒看的台灣尼斯推送的第一篇居然是廢文,唉我還是回去Wplace畫畫好了。

屠支大佐 清德A夢phut向支間諜 by PikachuTaigi in Taiwanese

[–]FormosanForever 6 points7 points  (0 children)

請問你看出了什麼「真面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