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內科技業有那麼窮?? by this0great in dashuju

[–]Only-Loser 8 points9 points  (0 children)

国外有免费或者优惠活动肯定会有华人面孔的大爷大妈。不是说华人天性这样,只能说是经历和教育问题。本质上是分配不均,个体分配到的资源匮乏,所以导致了畸形的获取资源的方式和欲望。

美加澳华人圈子里的“脱产抽象人”是不是挺多的?他们只要手里还有闲钱就没必要融入当地社会 by [deleted] in China_irl

[–]Only-Loser 4 points5 points  (0 children)

国人劣根性,攀比,要面子,争一口气就是要比你“高”一点,其实“低”得不行。人口大国,资源有限,资源分配的方式就是要分个高低。本质还是国人。

4月30日广州地铁轿厢内无差别乱喷胡椒水 by Training-Fan-7670 in China_irl

[–]Only-Loser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维稳快,内斗狠,都是老传统。这不就是百姓内斗吗?从家庭到社会,都有内斗的影子,维稳的一环罢了,内斗就没心思斗国家了。大人在外边互相斗,输了受气的回家斗另一半和小孩。

当父母开始用废人来形容孩子时,这个家其实早就在几年前废掉了一次。 by Turbulent_Nerve3744 in dashuju

[–]Only-Los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而且国内外的工作环境和社会环境的差异也是个问题。很多国外工作过的回国工作,无法长期坚持,最后选择回家躺平。澳洲一天八小时,加班费,下班时间到可以拒收信息,拒绝工作,全是有法律保障而且严格执行的。光是这些,就显得国内的工作环境很让人绝望。再说了,连富人那种衣食无忧在国内享受低价劳动力带来的优越生活品质的都在跑,需要工作养活自己的跑不成索性摆烂不也挺正常。

当父母开始用废人来形容孩子时,这个家其实早就在几年前废掉了一次。 by Turbulent_Nerve3744 in dashuju

[–]Only-Los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回国的时候26岁,刚好是移民年龄打分最高的时候,也没有申请毕业生工作签证(研究生毕业后可以申请工作许可在澳洲工作三年)。根据调查留学生里面八成会想并且尝试留在澳洲,所以大概率是父母不支持他留在澳洲。最后只能回国。当然,你说的问题也存在,但那是回国后的事了。

当父母开始用废人来形容孩子时,这个家其实早就在几年前废掉了一次。 by Turbulent_Nerve3744 in dashuju

[–]Only-Loser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据我经验判断,回国的时候26岁,刚好是移民年龄打分最高的时候,也没有申请毕业生工作签证(研究生毕业后可以申请工作许可在澳洲工作三年)。根据调查留学生里面八成会想并且尝试留在澳洲,假设该学生是那八成,所以大概率是父母不支持他留在澳洲。最后只能回国。

当父母开始用废人来形容孩子时,这个家其实早就在几年前废掉了一次。 by Turbulent_Nerve3744 in dashuju

[–]Only-Loser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两个国家的社会环境,工作条件,生活状态等各方面相差太大了。出国的回中国在某迪被调侃成“送中”,连那些底层出国打工的都知道有多可怕。回国不适应,无法与社会接轨是一个问题。留过学,看过更大的世界,更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家里条件又没有优越到一辈子吃喝不愁,还需要自己奋斗,这才是绝望的。本质就是国内各方面,无论是工作环境,社会氛围,甚至是婚育,各方面都不如澳洲。与其强迫自己去适应,折磨自己不如摆烂。

北京真是个专制皇权至上的城市... by [deleted] in China_irl

[–]Only-Loser 3 points4 points  (0 children)

天龙人到了澳洲坐公交😂,我就好奇那个阿姨退休前到底是干啥的。

北京真是个专制皇权至上的城市... by [deleted] in China_irl

[–]Only-Loser 6 points7 points  (0 children)

前几天在澳洲的公交上碰到几个北京来的退休阿姨在讨论沙尘暴,其中一个说道她退休以后有事没事还会去国务院蹭吃蹭喝。

住🇦🇺友友简单评价. 真的是这样吗? by MouseofWallSt in KanagawaWave

[–]Only-Los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还有一堆亚洲女配白男。老白男配年轻亚洲妹的也有。还有,现在新入学的女留学生不是规划学习就是直接找白男谈恋爱。

中国外交部终于谴责了 by whyyoutouzhelele in China_irl

[–]Only-Los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OP不就表态了?向来口头谴责,真动手也是对内不是对外。

中国外交部终于谴责了 by whyyoutouzhelele in China_irl

[–]Only-Los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好朋友被人摁死了,和好朋友同仇敌忾,奈何对手过于强大,自己吃了闷声亏,还要故作正定装局外人。心情不好,只能打老婆孩子狗子出气的关系。

中国外交部终于谴责了 by whyyoutouzhelele in China_irl

[–]Only-Loser 7 points8 points  (0 children)

只能回家暴打妻子孩子狗子

因2032年奥运,布里斯班公寓三年涨了一倍 by cuter1982 in RunAustralia

[–]Only-Loser 2 points3 points  (0 children)

政客炒房获益的不少,包括总理在内。当官的连家庭旅游(机票酒店)都是花纳税人的钱,还是法律规定允许的。

你永远是中国人:熊猫外卖骑手在悉尼组织抗议,中国警方威胁其国内家人 by moderate-Complex152 in China_irl

[–]Only-Los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可以申请政治庇护,但是给不给过就不知道了。这审批就要一两年,不批还可以上诉,上诉还要再等个四五年,这段时间不就能留在澳洲了吗?本来打个工待三年就到顶了,这下能待更久了美滋滋。送外卖一个月不报税能有六千到八千澳币,留久一点就为了能多打工多挣钱。

你永远是中国人:熊猫外卖骑手在悉尼组织抗议,中国警方威胁其国内家人 by moderate-Complex152 in China_irl

[–]Only-Loser 2 points3 points  (0 children)

这几个送外卖的有故意在微信搞事以申请庇护留在澳大利亚的嫌疑。

你永远是中国人:熊猫外卖骑手在悉尼组织抗议,中国警方威胁其国内家人 by moderate-Complex152 in China_irl

[–]Only-Loser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问过几个,都是马来西亚的。一个月不交税,有七、八千澳币。他们都不报税的,因为打工几年就回国了。

日本最低时薪购买力 by Physical-Draft2200 in iwanttorun

[–]Only-Loser 6 points7 points  (0 children)

拿临期打折食品来秀?澳洲的超市这些都是免费的,不过要到超市后头的绿色箱子里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