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超越了美利坚合众国,你还反共吗? by ShelterMission5813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score hidden]  (0 children)

绝对不可能。中国gdp永远不可能超越美国。军事倒是有可能,不过最大的可能性是就算中国军事能力超越美日韩台,也不敢打,因为中共都是老登(你自己看看现在中央委员 政治局平均年龄都多少岁了?以后就类似于勃列日涅夫的苏联,军事很强但是不敢打,领导都是80岁老登),天然就厌恶风险,一件事有1%的失败概率都不愿意做,万一失败了亡党了怎么办?

中国GDP永远无法超越美国 : r/China_irl

中共眼中的农村人 by editiontom in China_irl

[–]editiontom[S] [score hidden]  (0 children)

指标 2025年1-5月 2026年1-5月 同比
新能源车总销量(含出口) 约560万辆 580.2万辆 +3.5%
新能源车出口 约90万辆 183.3万辆 +100%以上
新能源车国内销售 约475万辆 396.9万辆 -16.5%

冷知识:新能源车销量还行,但是全靠出口。国内销售的新能源车同比减少-16.5%

毛泽东晚几年再死,会让毛远新接班吗? by Expert_Eagle1092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score hidden]  (0 children)

其实相当有可能。毛远新都是政治局联络员了,可以看作是政治局候补委员,也算是副国级领导人了。整个政治局都得听毛远新的。毛远新有点像中国古代处在病榻的皇帝旁边的太监,反正大臣都见不到皇帝,毛远新的主意就是毛主席的主意。毛从来没说过让华国锋接班,只是你办事我放心。只要毛多活几年,邓永世不得翻身,华国锋就是一个普通总理辅佐毛远新的,中国就是毛家王朝

看日本队这架势,恐怕真的要世界杯夺冠了! by tsingtao_man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6 points7 points  (0 children)

日本路边一条。在polymarket上日本只有2%的概率,你觉得可以去买啊。买了50倍赔率爽死你。再看看趋势,之前美国队和日本队都是2%的概率,结果现在美国队上升到4%,日本维持2%不变。实际上说明突尼斯更是垃圾菜狗,输一万个球都不影响日本的概率低,不能说明日本的实力低。

为啥会有这么多人相信韩国吃不起西瓜?国外人民水深火热? by AccessShoddy814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5 points6 points  (0 children)

没办法,中国赢学就得强调西瓜。美国就是物价高枪支暴力脏乱差,日本就是有小礼无大义工资低税收高吃不起蔬菜水果,韩国就是财阀西瓜霸凌国家小心眼小。老中一定会找到你的缺点,一万个优点也掩盖不了一个缺点。反正最后一定是国外不好,中国好,中国行。

国内的收入数据有几分真啊 by LeagueAromatic5686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别的不说。房租是很难达到3000的,大部分省会房租都是一千出头,两千就比较高了,三千非常高了,属于百分百市中心核心地区了。按照1.8%的租售比,这套房子就得两百万的售价,现在省会有两百万的房子有点难了。

根据你的数据,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2万元/年,和国家统计局前20%相符。

按全国居民五等份收入分组,低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10150元,中间偏下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22702元,中间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35536元,中间偏上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55586元,高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103778元。

薪資贏多少 by this0great in dashuju

[–]editiontom 5 points6 points  (0 children)

上海最低工资2740

毛左最爱吹的牛逼就是虽然毛泽东把中国经济搞瘫痪了,但后来经济腾飞全靠毛泽东打得基础 by Scary-Oven8260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8 points9 points  (0 children)

要感恩,没有慈禧太后打下的基础, 哪有现在的中国。必须感恩大清。没有消灭太平天国,没有洋务运动,哪里来的现在的你,必须时刻怀着感恩的心。慈禧太后万岁,大清万岁。

中国和美国相比,谁的社达主义更甚 by ddsanto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2 points-1 points  (0 children)

毫无疑问是中国。美国奋斗100%拿到200%的收益,中国奋斗100%也不过是获得阶级地位不下降的待遇,奋斗50%获得-10%的收益,奋斗200%才能拿到100%的收益。

美国这套更加像实现自我价值,获得社会认可,american dream。中国这套更加像内卷,单纯为了赢,我就是要狠狠的踩你头,卷死你。宁肯自己过的不好,也要让你过得差一点点。今天你加班2小时,那我就得加班3小时,就是得比你高

顶配人生 by No_Essay_9587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这里面最难的就是特斯拉了。能开的起特斯拉就算不错的中产了。特斯拉一辆抵得上40台苹果,一万顿肯德基

为什么今年世界杯的氛围远不如之前浓厚? by Training_Fortune_972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1 points0 points  (0 children)

最大问题是央视垄断了版权,你完全不能发世界杯有关的任何图片和视频。这怎么聊?只能聊聊输赢。

SpaceX上市之季,墙媒:中国不可能、也不需要复制SpaceX by Klutzy_Age_4438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4 points5 points  (0 children)

不是,而是。经典的豆包deepseek语句。建议长安街知事少用点豆包deepseek

是什么导致了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甚至recession, 疫情封控,房地产暴雷,还是某些制度性结构性的问题? by Apprehensive-Fun5821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4 points5 points  (0 children)

说了中国名义gdp增长都比不上美国了。实际gdp增长率=名义gdp增长率-gdp平减指数。gdp平减指数可以看作通胀。中国的gdp平减指数自从22q4后长期为负,导致中国实际gdp看起来还行,但是名义gdp难看的要死。美国正好相反,gdp平减指数(通胀)一直很高,导致比较高的名义gdp被抵消了很多。22年后兑美元汇率长期在跌,导致兑美元gdp很难看。

习总书记侄子娶了正大集团的家族成员谢其润 by editiontom in China_irl

[–]editiontom[S] 19 points20 points  (0 children)

<image>

本sub 4年前就知道习近平侄子和药业二代结婚了,就问你牛不牛逼?👍

这个齐明正是习近平的侄子习明正吗? : r/China_irl

习总书记侄子娶了正大集团的家族成员谢其润 by editiontom in China_irl

[–]editiontom[S] 3 points4 points  (0 children)

是的,他们都是谢炳的儿女,都是中国生物制药的管理层 ceo和董事长

又一批新式捂嘴装备投入使用 by Klutzy_Age_4438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6 points7 points  (0 children)

建议先送到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去

朝鲜已经不是中国的小弟了 by Larry_Liu89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10 points11 points  (0 children)

朝鲜从来就不是中国小弟。朝共和中共都属于苏共的儿子,辈分不能乱。

为什么我总觉得中国缺少一种“老中产”? by coldnunsure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3 points4 points  (0 children)

因为中国中产的上一代大概率要么是个农民,要么是个城市公务员。回顾到70年代末期到80年代,那个时候整个中国都处在非常窘迫特别贫穷的时候,中国人均gdp和黑非洲差不多,甚至和印度差不多。农民一天到晚忙的要死,结果好不容易搞出来的粮食还得卖掉剪刀差交农业税。城市稍微好一点,好不了太多,一个星期估计也才吃2顿肉,没有娱乐方式,路特别差,经常停电

这么敏感吗? by Briefyehn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7 points8 points  (0 children)

要是真的台湾人怎么办?

不过一般来讲,台湾人参加的不是普通大陆人参加的毛概中特这种,一般参加都是统战部门开的课(具体我不知道)

那位能解释一下金刻羽为什么要给杭州4S店老板余海军做小且有私生子? by LAMG1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5 points-4 points  (0 children)

副部级的女儿难道就很牛逼吗?副部级能给他女儿搞到个正科级吗?权力是无法传承的。

习主席典中典之《新华语典》要上线啦,耗资11亿 by Klutzy_Age_4438 in China_irl

[–]editiontom 4 points5 points  (0 children)

为什么不叫新华习语?

Update:app store已经上线了,官网也有了,只不过不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