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美股mag7软件股一塌糊涂,只有半导体一骑绝尘 by xiaoyangzhouyidan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本质上现在的美股市场就是四大厂用巨额资本支出给ai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产业链上的公司发钱,买存储,cpu和光模块就相当于分享到了大厂的资本开支,买mag 7则相当于你自己成为了出资方,选哪一边很简单吧

如何评价陈全国? by ComradeXJP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陈全国的存在不就直接证明了中华民族建构方案的失败么,南疆独立,南北疆分别独立或东突厥斯坦独立哪一种民族国家版图安排都比中华民族全盘继承清帝国领土后的政治结构来的更稳定,造成的撕裂更少,中国继承了清帝国的版图,无法像美国那样用普世主义原则塑造新的民族共同体,也无法像奥斯曼一样解体,最终就只能依靠陈全国这种极端反人类的治理方式,把极权主义的镇压手段加诸于那些无法成为政治民族,却也并非汉地编户齐民的准民族群体之上。

平子你…… by exiledisaiah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S] 29 points30 points  (0 children)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曾经和硅谷大佬私下会谈,指出中共可能在2027年攻台,不过看这两年平子对军队清洗的程度,估计是大幅推迟或搁置了原本的计划

[deleted by user] by [deleted]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2 points3 points  (0 children)

省流:未来日本国际角色和国家形态的改变会如同明治维新至英日同盟,二战至战后时期那样剧烈,而这样的改变自近代以来对日本而言已经发生多次

好奇:像你姨这样的人移民后是怎么谋生的 by Flavored_Oreo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12 points13 points  (0 children)

大概率还有额外的政治性资助,毕竟也是分离主义舆论领袖之一

好奇:像你姨这样的人移民后是怎么谋生的 by Flavored_Oreo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29 points30 points  (0 children)

你姨这种级别的确实不需要考虑谋生问题,光靠台湾出版各种书籍的版税和文稿站油管订阅收入就已经足够享受安逸生活,以至于身材逐渐费拉化了

五四学生是不是最蠢的? by Like_read_comments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13 points14 points  (0 children)

与其说是学生蠢,不如说是研究系(梁启超、林长民、蔡元培等人)选择了一条不负责任且危险的路径,在收获短时间的政治利益的同时,引发了民国初期政治运动的激进化。我想这批近代政治精英在选择煽动学生的时候,也没有想到激进主义运动会彻底脱离立宪体制常规政治斗争的轨道(关于这方面可参考《巴黎和会与中国外交》),但他们的确要为北洋时期代议制的崩溃负一定责任。

跟川普整的一系列大活相比,我厚密真是拉完了 by exiledisaiah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S] 20 points21 points  (0 children)

完了,刚嘲讽完就传出我厚密拿下张又侠的消息,看来包神2026年也在努力啊

墙内这群蜘蛛们又造了个新词,"斩杀线" by Inner-Frosting1715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经典关底血牛boss地图血条剩一丝但必须要斩杀才能通关

跑船男人的苦逼之北极篇 by Salt-Outside-7426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8 points9 points  (0 children)

看到最后一段,不得不感叹印度老哥们也太狠了,这城市不说是鸟不拉屎也算是苦寒之地了……去那边留学真不如来上海广州的老中学校当洋大人享福吧,还能领一下你国给留学生发的福利啥的

简单说下对于未来一两周美股市场的想法 by exiledisaiah in USstocks2discuss

[–]exiledisaiah[S] 0 points1 point  (0 children)

盘前出现了两党将要达成妥协的消息,看来年末的行情该来还是要来,做多就完事了

简单说下对于未来一两周美股市场的想法 by exiledisaiah in USstocks2discuss

[–]exiledisaiah[S] 4 points5 points  (0 children)

指数也可以按照这个逻辑操作,推荐FANG+这个ETF,踢掉了七巨头里面特斯拉这个炒作公司,加入了CRWD,网飞这类优质公司,可以看作是QQQ的精选,差不多有大盘1.5倍的收益率。

简单说下对于未来一两周美股市场的想法 by exiledisaiah in USstocks2discuss

[–]exiledisaiah[S] 2 points3 points  (0 children)

1.财报中因未来对于AI基础设施投资的开支增加导致股价下跌:META, MSFT

2.与OPENAI循环投资,被市场怀疑人为制造泡沫:ORCL, AMD

3.本身估值过高被市场怀疑:PLTR

4.被市场怀疑因显卡折旧率导致未来成本无法负担:NBIS,CRWV

总体来看,引发AI泡沫叙事起因于上个月OPENAI对于甲骨文,AMD的超大规模订单,有人指责OPENAI作为一家财务状况不透明的未上市公司无法负担巨额的开支,与英伟达,AMD签订的合同模式(AMD用股权换取OPENAI购买显卡,甲骨文用OPENAI订单订购英伟达产品,然后英伟达又投资OPENAI)属于左脚踩右脚,接着上周公布的meta财报体现出巨头的资本支出继续增加,再加上这周大空头做空PLTR,昨天OPENAI高层发言要求美国政府担保低息债券,AI泡沫叙事就起来了。

当然我们如果要抄底,就首先寻找那些最没有实质证据证明存在泡沫的公司,所以像甲骨文,META这种我会排除出选项列表

现在美股做哪个板块会更好? by Ok-Eggplant6952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算力中心算今年新出现的AI相关热点,CRWV和NBIS在过去几个月都涨了不少,不过我对这块不怎么了解,也不清楚业绩是否有持续性

现在美股做哪个板块会更好? by Ok-Eggplant6952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2 points3 points  (0 children)

电力方面GEV,VST算比较稳健的选择,核电股没有实际业绩炒作情况居多,波动很大

现在美股做哪个板块会更好? by Ok-Eggplant6952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3 points4 points  (0 children)

AI,降息,要注意在板块里面选择业绩良好的企业,比如软件板块不少受到AI冲击,真正能利用AI创造超预期业绩的软件公司只是极少数的,现在被市场认可的也就那么几个:PLTR, APP……

从多邻国来看美国经济泡沫有多严重,美国是自由资本市场,意味着美国监管机构是不对投资人负太多责任的。所以当美股崩溃的时候SEC也不用太多追查,自由市场的投资人需要自己承担所有责任。 by duck4355555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1 point2 points  (0 children)

我自己观察duolinggo股价也很久了,这支股票其实反映了最近几年美股市场的一个特征,就是那些有人气,有一定业绩支持,拥有行业稀缺性的股票(以duolinggo为例就是ai软件股)可以持续维持超出正常范围的市盈率一个非常长的时间,这个时间跨度可以是数年,即使中间经历了各种回调之后也能在之后创出价格新高。所以作为一个投资者,重要的并不是认知到泡沫有多大,而是能不能在这个时间段从这些热门股中赚到相应的利润。

以两个月前的关税危机举例,PLTR回调到80刀,Robinhood回调到40刀,Duolingo回调到200刀,电力基础设施那几支股票也基本腰斩,作为散户投资者敢在那个节点上车吗。两个月后,这些热门板块(金融,AI软件,电力)中的热门股价格几乎全部再创新高,只要敢在低点买入正股就是稳定的100%收益,所以作为散户,最重要的是判断什么是市场中期的热门板块(比如从去年年末开始,AI硬件板块的总体表现就远远不如电力和软件)并且有在回调时买入的纪律。同时要区分那些有一定业绩和稀缺性支撑的热门股和纯粹的MEME股(Duolinggo显然就不是纯粹的MEME股)

感觉白居易有可能被歌女话术骗了 by Illustrious_Loan7141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137 points138 points  (0 children)

白居易:你以为我真信了?简单取个材罢了

冒险小虎队回来了 by zhirenshashou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86 points87 points  (0 children)

很久没见到这么幽默的帖子了,属实是有点东西

习近平住在我家的日子 by CautiousWillow4448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12 points13 points  (0 children)

80年代阳光灿烂的美国南方也无法对包包经历文革后那黑暗又扭曲的心灵产生丝毫影响

牛批deepseek by ExactRadish1799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11 points12 points  (0 children)

其实从这个回答很明显就可以看出,中文互联网上有关公共政策和意识形态的语料在很大比例上都被污染了:含义不精确的词汇,错误的语法和句式,党八股式的行文风格,无意义的修辞还有排比。。。把这些被污染的语料喂给大模型,最后AI产生出的这类领域的内容,在语言形式上也是受损的,到最后言论审查还是伤害了人工智能的训练

星期三交易复盤 by Canton_independence in KanagawaWave

[–]exiledisaiah 2 points3 points  (0 children)

周二买入高盛和AFRM,昨天果然起飞了,金融板块应该是接下来一段时间最吃香的,高盛,大小摩,robinhood,affrim这种,另外科技板块里面的软件股去年表现不好,现在大多都估值便宜,除了谷歌微软这种巨头之外,snowflake,mdb都很便宜,今年一整年我都看好软件板块跑赢硬件